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牛肉豆腐

2012/2/8 14:3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班没有时间,或者家事繁忙,就想做点快手简单的东西偷懒。烤箱其实是不错的工具。利用烤箱可做很多快手的菜菜。这款烤豆腐则是其一。豆腐本身无味,完全看我们赋予它什么样子的味道。加了两款酱,又加了牛肉,滋味丰富,非常下饭。

原料:

A:南豆腐250g、牛里脊肉150g。

B:老干妈辣豆豉2汤匙、酸菜酱2汤匙、橄榄油1汤匙、生抽2汤匙、盐少许、淀粉少许、大蒜几瓣。

做法:

1、肉切小粒,加入材料B中除大蒜外的所有调料拌匀。大蒜切碎备用。加入两款酱都是有咸味,生抽也有咸味,所以盐要适量。

2、豆腐切成1cm见方的小块,在料理盒里先铺上一层豆腐,再铺一层拌好的肉酱,上面铺豆腐。

3、依次铺好所有的豆腐和肉酱,扣好盒子,放在烤盘上,入烤箱,180度,烤18分钟时,取出撒入大蒜,继续烤两三分钟即可。

*我用的乐葵料理盒,很方便,放好材料后,直接把两边一扣,能有效的锁住食材的水份。而且烤好后,这个漂亮的碗更可以直接端上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s6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