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素炒芝麻叶

2012/2/8 14:37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新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年夏天,我是第一次吃芝麻叶,在老家吃的。我的居住地同老家距离不超过三百里,而这里的人却不时兴吃芝麻叶,想吃芝麻叶,只有往老家跑。

爸妈都不吃芝麻叶,他们说年轻时吃得太多,当饭吃,吃怕啦!我知晓他们说的那个年代,有许多的不可思议发生的年代,芝麻叶是他们一个有关饥饿的苦涩回忆,好,那就别去碰触。

要是让我天天餐餐吃芝麻叶,我也吃不下,营养学再怎么强调它含铁高能补肝益肾、润燥通便、滋养毛发都无济于事。事物之间存在巨大吸引力大半来自距离产生的新鲜感,如果我可以日日时时见到它触摸它,我想我肯定没有那个权因念想而甘愿跑三百里路的动力。

芝麻叶在食用前必须在沸水里长时间的焯会儿,以除去那些不利于人体食用的物质。芝麻叶汁粘粘的,沾在手上像涂了层皂液。据说这皂液似的苦汁对清洁头屑有用,但我不愿去以头试之。那气味若长时间停留在发端,估计驱蚊的同时也驱逐了人。

素炒芝麻叶

原料:芝麻叶300克、红椒30克、姜15克、蒜15克、茶油、猪油、盐、鸡精。

做法:

1、新采摘的芝麻叶洗净,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然后在沸水中焯5分钟(水中滴入一勺食用油和一勺盐);

2、捞出芝麻叶过冷水,用手把芝麻叶揉搓成菜团,挤挤汁;

3、把芝麻叶菜团稍微散开,改刀切成小段;

5、青椒切碎备用,姜、蒜轻拍成碎;

6、坐锅,锅中倒入茶油和猪油(茶油:猪油=2:1),下姜蒜末爆香,放入芝麻叶炒,再把辣椒放进来,继续翻炒断生,加盐加味精调味即可出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2dr7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