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茭白

2012/2/8 14:3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茭白上市其实已经有好长一段时日了,再过几天就快下市了,所以趁现在还买得到,赶紧多吃几回吧!对于这道我一直都很喜欢的蔬菜,我家的做法却总是很单一,要么清炒,要么加肉丝炒,总感觉只有清爽清淡的味道,才不会破坏它本身的清甜。但这人呀,做什么做长了时间总是会厌烦的,对于我这种爱折腾的尤其如此。

前几日在网上看到茭白在江浙一带还有红烧的做法,于是也想试一试。貌似江浙上海一带的菜色,都很喜欢红烧的做法,不管是肉是鱼是白菜,都是下锅一煎,然后一把冰糖半碗酱油烧成黑红黑红的一大锅。

俺本来也想完全效仿一次的,已经做好了不好吃就倒掉的心理准备,但把个白生生的茭白硬给烧成黑色,俺想来想去还是下不去手,所以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加了红椒,下酱油的份量也减了很多,愣是把一碗要烧成黑色的菜给烧成了红色,不过自己看着感觉舒服了许多。呵呵,管它正不正宗呢,自个高兴就好,大伙说是吧?

红烧茭白

原料:茭白500克、五花肉150克、红椒两个、生姜一大块、八角四个、桂皮两三片、冰糖10克、老抽一小勺、盐两小勺、料酒一大勺、小葱鸡精适量。

做法:

1、小葱切末、生姜切片、红椒斜切成大片;

2、茭白去皮,滚刀切成大块;

3、五花肉切成大块,炒锅倒入适量油,大火烧至六成热时,改小火,依次下入姜片、八角、桂皮、五花肉,稍炼几分钟,至五花肉表皮中的油脂被炼出;

4、加入料酒、冰糖、老抽,熬2-3分钟;

5、加入茭白炒匀,加入盐、半锅水,炒匀,改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焖煮;

6、水分收至八成干时,下入红椒片,转大火收干,起锅时加少量鸡精调味即可。

最后装盘,撒上葱花,红亮诱人的红烧茭白就做好了。

这是夏季很时令的一道家常菜,做起来非常简单,但卖相和味道却不一般,喜欢的朋友都可以试试。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19215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