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咸蛋炒臭干

2012/2/8 14:36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湖北这个地方盛产咸蛋皮蛋,每年的端午各家各户走亲访友都是要大包小包的送的,所以端午一过,每家的咸蛋皮蛋都泛滥成灾,天天一种吃法难免生腻,所以也成就了湖北人拿咸蛋皮蛋做文章的各式花样菜,今天这个算是其中非常家常的一种做法。

取咸蛋的咸鲜,加上臭豆腐特有的臭中带香,口感与味道都非常的与众不同,只要不讨厌臭豆腐的人,强烈建议大家试试这道菜,真的是灰常滴香!灰常滴下饭!灰常滴好吃滴哟!

咸蛋炒臭干

原料:臭豆干250克、咸蛋3个、红辣椒1个、大蒜1头、色拉油50ML、盐1勺、鸡精1小勺、豆瓣酱1勺、清水30ML。

做法:

1、臭豆干过清水冲洗干净;

2、咸蛋打入一大碗中;

3、用勺背碾碎蛋黄,尽量打散;

4、红椒、大蒜切小丁;

5、煎锅倒油大火烧辣,倒入打散的咸蛋液;

6、用锅铲炒散;

7、将咸蛋盛起,锅内只留一点点油,转中火,下入臭干煎熟;

8、煎至两面发黄时,用锅铲炒散,不停用铲背碾压翻炒,使豆干中的汁分充分被挤出蒸发,这样炒熟的臭干才会香,不至于涩口或有臭味;

9、将炒好的豆干扒开,中间倒入色拉油;

10、下入红椒和蒜末;

11、加入盐、鸡精、豆瓣酱,翻炒均匀;

12、最后加入事先炒好的咸蛋,加少量水翻炒均匀后,待水分收干即可起锅装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