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鲜虾芙蓉

2012/2/8 14:36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慢食”不是指慢慢的吃饭,它是号召人们反对经常食用快餐食品,提倡有个性、营养均衡的传统美食。国际慢食协会的标志是一只蜗牛,宗旨是:让人们回归到传统的饮食习惯中。慢食协会八十年代发源于意大利,最初世界上拥有这个标志的只有20个国家的代表。如今该组织已拓展至全球130个国家,在我国香港特区和台湾省都有慢食协会,慢食概念近两年才进入我国。

在中国这个全社会都在追求更快更高的大跃进年代,“慢”总是显得不合时宜。因为太忙,现代都市人往往忽略早餐;午餐就是对着办公室电脑吃快餐;而晚餐则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不健康的所谓美食,或者对着家里的电视匆匆吞下顺路带回的外卖。被高房价胁迫、被名利诱惑、被网络中的大量信息控制,高速运转的生活方式危害着人们的身心健康。

“慢食”不仅能解决身体问题,还可以解决心理问题。慢食一段时间后,人的焦虑感会明显减轻,虽然压缩了一部分工作时间,但效率提高了。“慢食运动”的发展逐渐超越了单纯的食物概念,而延伸出一系列新的生活理念,如“慢动”、“慢工”、“慢生活”等,让许多人慢下来,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过一种更加健康的生活。

“慢食”提倡回归家庭餐桌,回归传统的饮食习惯。这里最重要的还是要把简单的家常菜做得好吃。今天做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鲜虾芙蓉】。肉末炖蛋是一道传统的家常菜,但是炖出来的肉会比较硬,这道菜改进一下,把肉末做成汁浇在蛋羹上,更好吃。这道菜可以不用虾,加上鲜虾比较美观,可以作为家宴菜。

鲜虾芙蓉

鲜虾芙蓉(慢食运动让生活慢下来) 

原料:

鸡蛋、鲜虾仁肉末、蚝油、酱油、糖、油、淀粉。

鲜虾芙蓉

做法:

1、鸡蛋加少许的盐炖成鸡蛋羹;

鲜虾芙蓉

2、鲜虾仁背上切一刀,放沸水里捞熟;

鲜虾芙蓉

3、肉末用少许的油稍炒,加蚝油、酱油、糖,用淀粉水勾芡成汁;

鲜虾芙蓉

4、将虾仁放在蛋羹上,浇上肉末。

鲜虾芙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2dqs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