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菇蒸鳕鱼

2012/2/8 14:36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补就等于只吃蔬菜果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其实,清补还是强调补养,只不过饮食在补养的同时应兼具解热消暑的功用,以对抗酷热的气候。

香菇蒸鳕鱼

原料:

鳕鱼200克(在超市买到的一般都是冰冻的,在挑选的时候要选冰较薄,鳕鱼较厚的,鳞片分明。)、香菇2-3朵(干香菇或是鲜香菇都可以。)、小红辣椒10克、香葱10克(红辣碎和香葱末,即能提味,又能把你的食物点缀得很漂亮。)、料酒1小匙、蒸鱼豉油1小匙、盐1克(盐要少放,蒸鱼豉油本身就是咸的。)

香菇蒸鳕鱼

做法:

1、把鳕鱼洗净,沥干水分;香菇洗净,去蒂,切成薄片。小辣椒洗净切碎,香葱切末;

香菇蒸鳕鱼

香菇蒸鳕鱼

2、取一个小碗,加入一匙蒸鱼豉油,再加入一匙料酒,少许的盐,搅拌均匀,做成味汁。把鳕鱼放入盘中,把切好的香菇片摆在鳕鱼上,均匀的浇上调制好的味汁;

香菇蒸鳕鱼

香菇蒸鳕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