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鱼香肉丝

2012/2/8 14:35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海蓝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鱼香肉丝,兼具物美价廉、色香味俱佳,是家常菜馆中最受欢迎的一道菜。

其实吧,俺经常在外吃饭,还真是不常吃这道菜。不是因为它不好吃,只因它太下饭,有了它别的菜都没机会伸筷子了。还有个更重要的原因,饭馆的鱼香肉丝,即使同一家饭店,每次的味道都略有差别。运气好时,酸甜咸辣或多或少都还可以接受,但有时会甜得发腻,这也是我不愿意在外面吃这道菜的主要原因。

不想外面吃,那咱就自己在家做吧。按自己的想象,按自己的口味,喜欢酸还是甜,喜欢辣还是咸,完全自己说了算,做一道自己的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

原料:猪瘦肉300克、小半块、木耳若干朵、葱半颗、蒜3瓣、姜一小块、泡红辣椒适量、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醋适量、酱油适量、清水适量、湿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

2、将肉丝用少量的盐和少量的湿淀粉腌一小会儿;

3、将湿淀粉、盐、白糖、醋、酱油、水兑成料汁备用,口味按个人喜好;

4、木耳泡发后切丝、笋切丝、猪瘦肉切丝、泡红辣椒剁碎、葱切葱花、蒜切蒜末、姜切末;

5、锅烧热后,倒入油加热,翻炒肉丝;

6、将肉丝炒散变色盛出待用;

7、另起锅,爆香葱姜蒜;

8、加入泡红辣椒末炒香;

9、放入木耳丝和笋丝翻炒几下;

10、加入提前炒好的肉丝;

11、倒入料汁;

12、最后加入少量葱花炒匀即可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