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菇豆豉酱爆鸡丁

2012/2/8 14:35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上的这道菜乍一看就是一道很普通的家常下饭菜,但是说普通它又不普通,因为配菜用的那根黄瓜是我自己种的。

我种的这根黄瓜绝对的纯天然,无污染,虽然收获时的外形不太美观,但是味道却很清香,是小时候吃的那种黄瓜味。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吃的黄瓜个头虽然大,但是却没有什么黄瓜味,我家种的这根黄瓜,我在外屋切丁的时候,阿呆在里屋都闻见黄瓜味了,真没夸张,是事实,呵呵。

香菇豆豉鸡丁

原料:鸡胸肉2块、黄瓜1根、胡萝卜半根、葱姜蒜适量、酱油1大勺、料酒2大勺、香油1小勺、香菇豆豉1大勺、糖1小勺、盐适量。

做法:

1、鸡胸肉去除筋切成丁,放入葱花、姜末、一小勺酱油、一大勺料酒、一小勺香油、一小勺淀粉腌制十余分钟;

2、把自己种的黄瓜放在案板上,准备切的时候还挺舍不得的,呵呵;

3、深呼吸,把黄瓜切成小丁;

4、胡萝卜也切成丁、再准备点葱花、姜丝、蒜片;

5、锅热后放入油,烹入葱姜蒜,爆香后放入香菇豆豉酱,中火爆香;

6、滑入鸡丁,翻炒均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