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油焖大虾

2012/2/8 14:35

授权原创博客:小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朋友帮忙从京深市场带回的南美虾,这些虾都是超市常见的那种已经是半熟状态并保存的,但没加任何调料。起初我对这种虾并没有什么好感,觉得除了白灼,它并无用处,怕再经过复杂加工的话肉质会变得太老,所以一直白灼着吃,吃过后发现它的肉质还算可以,即便是煮过了也不老,而且味道还很鲜美,究竟是什么技术使虾经过处理后还能保存如此的鲜美就不得而知了,由此想换种做法试试,味道也应该不错吧。

油焖大虾,绝对也算得上是八大菜系中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用料非常简单,味道却相当出众,也是大众所能接受最多的一种吃法。只要一步一步按照步骤做,就肯定能够做出味道鲜美的大虾来。

油焖大虾

原料:

南美12只、料酒25ML、盐1/2茶匙、鸡精1/2茶匙、醋1大匙(15ML)、糖1大匙(15ML)、水淀粉30ML、芝麻油少许、葱姜丝少许。

油焖大虾

做法:

1、锅中倒入炒菜量油烧热下入葱姜丝爆香;

油焖大虾

2、将虾倒入翻炒;

油焖大虾

3、依次加入料酒,盐,鸡 精,糖,醋,盖上锅盖焖精,糖,醋,盖上锅盖焖;

油焖大虾

4、待汤汁渐少后倒入水淀粉勾欠,出锅前淋上芝麻油;

油焖大虾

5、裹匀汤汁的虾用筷子夹出摆盘即可,稍作装饰上桌。

油焖大虾

这种做法,吃起来比白灼的更有味道,做菜就是这样,不要想当然的以为这样或那样做会不会不好吃,只有进行实践了才能知晓其中的秘密,油焖的虾不光好吃,而且非常有型。还是那句话,实践出真知。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38421-do-blog-id-8608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