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芸豆烧鸭掌

2012/2/8 14:34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这道菜咸鲜微辣,色泽红亮,是佐餐下酒的好菜。

白芸豆吸入浓浓的酱汁,入口软绵,非常美味。鸭掌易入味,筋多有嚼劲,好吃得停不了口。

鸭掌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低糖,少有脂肪,具有减肥和美容的功效。

白芸豆烧鸭掌

原料:

鸭掌400克、白芸豆200克、姜3片、干红辣椒2个、八角1枚、生抽3汤匙、老抽2汤匙、白糖1茶匙、盐1茶匙。

做法:

1、鸭掌、白芸豆、干红辣椒、八角、姜备好;

2、白芸豆洗净放入高压锅里,加入水,水量为没过白芸豆的约0.5厘米,压15分钟;

3、鸭掌洗净放入锅中,加入没过鸭掌的水煮沸,然后捞出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4、鸭掌剪去指甲,白芸豆从高压锅内拿出装入碗中,干红辣椒洗净沥干水份,姜切片备好;

白芸豆烧鸭掌

5、另锅下油烧至六成熟,放入姜片和干红辣椒爆香;

6、然后把鸭掌、白芸豆放入,倒入生抽、老抽、糖翻炒均匀;

7、加入没过鸭掌的水,放入盐和八角,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1个小时;

8、中途翻动二、三次,让鸭掌上色均匀,也防止白芸豆黏锅。待汤汁收浓,白芸豆软绵,鸭掌根部的骨头露出来就说明烧好了。

白芸豆烧鸭掌

【食材的功效】

鸭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