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麻辣小龙虾

2012/2/8 14:34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北京有一条街因为吃而闻名,因为它的香气日日弥漫,每每路过时都被那种香辣的气息迷住,相信没有多少人能抵挡住它的诱惑。尤其是北京的夏天,常常是人声鼎沸,直到凌晨还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在那里吃吃喝喝。那就是绝不能错过的东直门簋街,这里的麻小,这里的烤鱼,火锅,这里的一切带着喧闹和香辣。

在那里吃饭不必拘泥什么,每次过去一次点上个80只小龙虾,一边吃一边聊,凉了在让老板热热,不够吃了继续点,没有人会嫌弃你吃的时间长,因为这里的人都是这样吃。又一次我们从晚上一直吃,不断的叫人过来从三个人一直吃到了来了十一个人,老板不断的添菜,添碗筷,换桌子,这样一顿饭吃到了第二天的清晨,连买报纸的大妈都来了,我们几个才做鸟兽状散去,想想也就是年轻那会任意妄为。不过簋街的热闹,簋街的味道是北京心里的一道风景。吃的是氛围,吃的是感觉。这如今已经成为北京美食的一大特色了!

麻辣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30个、干辣椒、鲜麻椒一小把、葱2根、姜4片、香叶4片、大蒜5瓣、八角1个、小茴香、生抽、老抽、糖、盐、白酒、蚝油、李锦记蒜蓉辣酱。

做法:

1、锅中加入比平时炒菜烧多的油,烧到3成热,放入辣椒、鲜麻椒、葱、姜、蒜煸出香味;放入香叶、八角、小茴香、蚝油、李锦记蒜蓉辣酱等香料;

2、放入洗净的小龙虾翻炒均匀;

3、然后淋入白酒、生抽、老抽,加入白糖炒出香味;

4、看到小龙虾卷曲后,淋入200ml的清水加盖用中火焖8分钟,最后加入适量盐调味,火力调大将汤汁稍微收干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rg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