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油焖大虾

2012/2/8 14:34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阵子某位筒子搞来了好些大虾给我,数量不少,个头儿不小(五六个一斤这在里面还算小的,大的别做它用了)。好东西别糟践了,赶紧的做几道对口儿贡献上来与筒子们同乐,筒子学会了后在家把它作为宴客菜绝对的彪悍,虽然成本也不算便宜,但是比起外面那是绝对的超值了。

油焖大虾

原料:大对虾6只(500克)、黄酒25克、盐适量(约2-3克)、白糖25克、色拉油80克、香油15克、葱丝35克、姜丝30克、清水适量。

做法:

1、大虾去除虾须虾枪,挑掉沙包(具体操作参考这里)用剪刀从虾背中间剪开;

2、去除中间部分的那条沙线后清洗干净,将虾控干(或用毛巾蘸干)水分备用;

3、锅内热油,下入葱姜丝爆香;

4、下入大虾用油煸制;

5、煸制时可以用锅铲轻按虾头,逼出红油;

6、煸至虾身变色后沿锅边烹入黄酒;

7、加入少量清水后加盐糖调味;

8、开锅后转中小火盖盖焖制约5分钟左右;

9、待汤汁浓稠后关火淋入少许香油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大虾在烹制前一定要认真择洗并除去沙腺和头部的沙包;

2、焖的时间要严格控制,根据虾的大小时间上会有区别,基本上焖至虾肉成熟入味即可;

3、此菜色泽枣红亮丽,味香飘逸,鲜嫩微甜,油润适口。用到的调味品少且步骤简单,其主料的选择和火候掌控最为关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37b7a501017gr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