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辣脆溜土豆丝

2012/2/8 14:34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的更新绝对家常,家常的食材,家常的调料,炒出一道家常菜。但通过简单的几个处理方法,咱也能让它变得不那么简单。酸辣爽脆的口感,对于夏天的饮食来讲绝对的受用。家常菜嘛,我也就不给它起个啥高雅且富含诗意的名称了,姑且就叫它“酸辣脆溜土豆丝”吧,食材,口味,口感尽在其中,家常菜一道,足矣了。

酸辣脆溜土豆丝

原料:土豆2个(约300克)、葱末1勺、蒜末一勺、干红辣椒丝1勺、花椒20粒、白醋30克、糖1小勺、盐2克、青红椒丝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后切丝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后捞出控干水分;

2、锅内倒油,油热后下入花椒炸香后捞出花椒保留花椒油;

3、在花椒油中下入葱末,干辣椒丝和一半的蒜末爆香;

4、下入土豆丝旺火翻炒30秒;

5、烹入白醋翻炒均匀;

6、下入青红椒丝,另外一半蒜末,盐糖调味后炒匀出锅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土豆丝在炒制前用清水浸泡掉多余淀粉,会使其在炒制时不粘锅和口感爽脆;

2、下入土豆丝后快速下入白醋,可以使土豆丝口感更脆嫩;

3、炒制中要全程保证急火快炒,时间过长影响口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37b7a501017gq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