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乡羊肉臊子

2012/2/8 14:3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要从一条羊腿上把肉剔下来,这活儿可不是那么简单。羊腿上的肉都是瘦瘦的肌肉,用来涮火锅、炒点臊子,再好不过了,剔好的羊骨炖汤,没一点浪费的。想着羊肉臊子夹在热锅盔里的美味,又想着炒好的臊子可以引发的多种美食,我就坐不住了。把大块的肉剔下来,分好,切好,把大块的肉放入保鲜袋,计划做别的美食,把分好的瘦肉块切成小丁,这个过程绝对考验人的耐心,要握紧刀把,对这新鲜的肉一点点一点点地切,哎呦喂!我的脖子呀!跟落枕了差不多了。哎呦喂!我的胳膊都抬不起来了!哎呦喂!我的腰、我的腿、酸呀!哎呦喂!我的手,握着刀的右手,虎口这儿都肿了!我边切边没完的唠叨,唠叨归唠叨,那我手底下也没闲着,心下里还琢磨着我怎么样把这肉臊子炒的空前绝后,夹饼、拌饭、炒菜......都香的人停不下筷子!

肉臊子切好了,我先倒进了沙发。做个主妇很累,做个认真的对待家人胃口和健康的主妇实在太累!

肉臊子炒好了,我先尝了尝,一口接一口,我心里默数着数,果真,没超过20,一个馋猫就溜进了厨房。

我个人认为,肉臊子放凉后密封好放在冰箱里,过个几天,再拿出来炒炒,才好吃。

所谓,家乡羊肉臊子,就是把放了几天的肉臊子和稍微辣一点的青红椒佩起来一起炒,用这个来夹饼,这可是饭馆里点击率超高的一道菜,具有相当高的人气。

所谓,锅盔,就是饼,一种特别好吃的,只有在家乡才有的饼。这次用来夹臊子的锅盔,是在放心粮店里买的,2块钱一个,吃着特别香。

在过年的餐桌上,属于自己家乡的风味儿,绝对少不了,谁让家乡最香呢!

家乡羊肉臊子

家乡羊肉臊子

原料:

羊腿肉(瘦)1000克左右、生姜、老抽、盐、白胡椒粉、白酒、青红辣椒各4只。

做法:

1、把瘦肉从羊腿上剔下,切成碎丁,放入白酒和生姜沫,拌匀后放在一旁腌制20分钟,热锅倒油,油量要多,5、6成热时下入腌好的肉丁,滑炒,拨散,肉变色后,放入盐、酱油和白胡椒粉,盐的量要多一点,这样保证肉臊子的存放时间可以长一些,倒入少许开水,开小火,翻炒,待汤汁收到三分之一,关火,让炒好的肉臊子在锅里自然放凉后,盛出,即可。

家乡羊肉臊子

家乡羊肉臊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