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地三鲜

2012/2/8 14:3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们家附近有个专卖炖鸡汤小饭馆,有时候,空无一人,服务员和猫咪都趴在那里睡觉,有时候人满为患,挤也挤不进去,人也真是奇怪,没人的时候,还真没人!人满为患的时候都专往里挤。我们不能免俗,降温的那天,挤破头似的挤进去了,要了半只鸡,两个小菜,一壶热酒,找了个小角落挤挤挨挨的坐着,等着忙的晕头转向的老板娘来招呼上菜。菜单很简单,也只有一页,我还是一个一个的看下去,说实在话,有点贵哦,一个地三鲜要:12块!哦哟!怎么不去抢哟!?不点!坚决不点!点别的。老板娘说:我们家地三鲜炒的超好吃!真的!我还是不想点,老板娘又说:我们家地三鲜炒的超好吃!真的!我看了她一眼,还蛮漂亮的,围着围裙,头发也是随意凌乱的一挽,我想你要是再说一遍,我就点!我刚想完,就听见她跟录音机似地重复了一遍:我们家地三鲜炒的超好吃!真的!

还真没说错,不仅好吃还好看,一小盘浓油油亮晶晶的样子,再尝一口,茄子、土豆、青椒都有滋有味,不像水煮出来的菜。就这一小盘吃下去了一大碗米饭。

放眼一看,五六张桌子上如出一辙的鸡汤、米饭、油饼和地三鲜。哦哟!这老板娘厉害,忽悠人的功夫一流啊!让一道家常的炒菜如此的受欢迎,大有其飞上枝头的感觉。不过,他们家的地三鲜超好吃!真的!

我在家也自己做了地三鲜,以前呢都是水倒多了搞成了水煮菜,这几次都没放多少水,用老抽和糖烘托着,也超出了浓油赤酱的地三鲜,觉得用青椒和红椒一起放进去,颜色也漂亮,就是这个要后放进去。还是要一点清水的,量不能多,要保持锅内没有那么多菜汤。对了,还要有醋!在临出锅前要滴几滴醋进去,才会更有味道!这几乎是个关键的一步,醋的量不能多,几滴就行。

地三鲜

地三鲜

原料:

茄子土豆青椒、蒜、盐、鸡精、老抽、糖、醋。

地三鲜

做法:

1、茄子去皮切块、青椒去籽切块、土豆切块。蒜切片;

地三鲜

2、热锅倒油,油温要高,先用蒜片炝炒茄子和土豆;

地三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