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炝炒素鳝丝

2012/2/8 14:30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这也是从一本书上学来的,我似乎没有这个想象力,把一样素菜弄出荤菜的味道来。有时候,逛菜市场我自己还特别的茫然,到底要买点什么菜好呢?我总是问他,你说买什么菜?你想吃什么菜?说呀!你给我说呀!可我的得到的回答总是两个字:随便!要不然四个字:哎呀随便!

逛超市的时候,我喜欢跟在一些大妈阿姨的后面,看看她们在挑选些什么,看看她们的车筐里都有什么,这才能确定自己要买的东西。我真是个很矛盾的人!

这次我很有目的性的买了香菇就是想要试试素鳝丝的味道的。用剪刀把香菇剪出条,在剪成小条,我实在是没有耐心剪的再细了,因为,实在是想试试这个味道。要提前说一下的是,这道菜,盐是最后出锅前放的,不然香菇会出很多水。炒好了以后,盛盘,我看着有点像茄子?吃着还不错,下饭的很。

炝炒素鳝丝

炝炒素鳝丝

原料:

香菇青椒、剁椒、蒜苗、盐、糖、料酒、生抽、鸡精。

炝炒素鳝丝

做法:

1、香菇洗净,去蒂。青椒洗净,去籽切丝。剁椒切碎,蒜苗切碎;

炝炒素鳝丝

2、将去蒂的香菇的中间切一刀,切薄它;

炝炒素鳝丝

3、用剪刀沿着香菇剪成条状,在把它剪成丝状;

炝炒素鳝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