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工曲奇

2013/12/6 16:22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糖于曲奇之间的奥妙,原文记不清了,大致的内容就是说做曲奇时,不要单纯用细砂糖或糖粉中的一种来做甜味剂。因为砂糖的颗粒会增加面粉的延展性,延展性太好,挤出来的花纹在烘烤时容易消失。而单纯用糖粉来做的话,面团的延展性又会过低,做好的曲奇饼干就会不够酥松。

那之后,我又试着用各种方子做过各种曲奇。每次做,我都会把原方里糖改成细砂糖+糖粉。有时侯细砂糖和糖粉的比例用5:5,有时侯4:6,有时侯3:7,都还挺好,形状和口感都蛮Ok。

手工曲奇

原料:低筋粉200g、黄油140g、细砂糖30g、糖粉70g、鸡蛋50g

做法:

1、黄油切小块放进大盆里室温软化;

2、软化好的黄油加细砂糖和糖粉,用打蛋器打发至体积;

3、分三次加入蛋液,打成均匀的油蛋糊;

4、加入过筛好的低粉,翻拌均匀;

手工曲奇

5、裱花袋套上曲奇花嘴,再装入准备好的面糊;

6、依次挤出花形;

7、烤箱设置上下火,175度预热;

8、把曲奇放入烤箱中层,烤约15分钟左右至上色即可。

手工曲奇

小贴士:

1、这时节的气温低黄油不易软化,记得借用暖气或空调或者用烤箱40度低温帮助其软化。做曲奇,黄油软化彻底成功率才会高,而且后面的操作也会事半功倍;

2、挤曲奇的时侯要一气呵成,断断续续的模样就不会太好看;

3、每个烤箱温度会不一样,烤的时侯要注意,表面上色了就可以拿出来了;

4、没有裱花嘴的童鞋,可以把曲奇面糊整成圆柱形,包上保鲜膜放进冰鲜冻硬然后取出切片再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2e8o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