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双色发糕

2013/11/22 11:2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家里有剩下的南瓜,就蒸了些,准备拿来做牛奶南瓜喝的,没有用完,就把剩下的南瓜泥用来做了发糕,感觉又太少,就又用清水和了点面,两种颜色的面团一起蒸了。哈哈,做的时候,就把这两种面团交替起来放模具里面蒸了,做出来后效果很好,成了双色发糕了。花点小心思,就能给你惊喜哈。做这种发糕非常简单,也不用怎么和面,用筷子搅拌成软的面团就可以了。

双色发糕

原料:南瓜泥、面粉、蔓越莓干、清水、发酵粉

做法:

1、南瓜切块上锅蒸,去皮,压成泥,放入面粉和发酵粉,用筷子搅拌成软的面团;

2、用同样多的面粉,加发酵粉和清水,搅拌成软的白面团;

3、把两种面团交替着放入模具中,抹平,撒入蔓越莓干,放温暖处进行发酵;

4、发至两三倍大时,放蒸锅中蒸,上汽后,蒸20分钟即可。吃时切块哦。

双色发糕

小贴士:

1、喜欢甜点的,和面时可以适当的放些糖;

2、撒的蔓越莓干也可以换成红枣或葡萄干等等果干。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10219351124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