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早烧饼

2013/11/8 16:24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在我们这儿,这种饼卖的人不是很多。但是一般人都会吃过。用来夹油条是最香的了。二片合在一起卖的。自己家做的时候,发酵就放在室温下,可以发过一点,烙的时候,加些碱末,这样就不会酸了。

早烧饼

原料:米粉100克、水100克、白糖5克、酵母1克、碱末少许

做法:

1、将米粉倒入容器中;

2、加入酵母粉和白糖;

3、再加入水搅拌均匀,放一晚上。然后再重新搅拌均匀,因为放一晚上后下面会比较稠,上面会比较稀,所以要重新搅拌。加一丁点碱末。大约是大拇指和食指挰一点就行了。再搅拌均匀。主要是依靠它的发酵,如果没发酵起来饼就是不会松软了;

4、平底锅要加热,抹油;

早烧饼

5、倒一点面糊在锅里;

6、盖上盖,一会就熟。只煎一面就好。另一面不用煎。火力要小一点哦。不然会糊掉了。每次操作的时候,锅里都要抹点油防粘。

早烧饼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8106682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