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2013/11/3 09:26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一篇更新的意式披萨酱一出炉,遭到无数追杀:有了披萨酱,那披萨呢,赶紧上披萨做法。好吧好吧,披萨方子来了,各位都接好了~

其实之前小哲对披萨并不是很爱,偶尔会想到而已。寒假的某一天,这位少爷突然想吃披萨了,于是做了这款鲜虾培根披萨,里面有他爱吃的鲜虾和培根,还有厚厚的饼底以及马苏里拉芝士无敌的拉丝效果,美味双享!快乐双享!之前也做过几次披萨,可总感觉味道不如外面卖的,这次尝试了自制意式披萨酱后,发现味道立马升级了,看来之前的番茄酱披萨真的要不得,不能偷懒,一定要自己熬披萨酱。在家自己做披萨的好处是,舍得放料,食材新鲜,所以一定能做出来的披萨必定是无敌美味!小家伙对这款披萨的评价是:“里面有我喜欢的培根和虾,还能拉出长长的奶酪丝,非常好吃,和必胜客有一拼,以后每周给我做一次吧”。

PS:想要披萨好吃,马苏里拉芝士多多的放,下手狠效果才好。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披萨饼底面团材料:

高筋粉100g、低筋粉50g、干酵母2g 、温水80g。

披萨馅料:

意式披萨酱2大勺、新鲜明虾10只、培根两片、新鲜豌豆20g、彩椒一个、马苏里拉芝士100g。

做法:

1、先来做饼底面团:高低粉混合、放入干酵母,用一双筷子,边往面粉里倒入温水边搅拌,到面粉出现雪花状。

2、把面粉揉和成光滑的面团。

3、放在温暖处发酵到两倍大。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4、面团发酵的空挡,准备馅料食材。

5、锅中水烧开,豌豆焯水30秒捞出沥干水分。

6、虾剥壳成虾仁,用几滴料酒和一点点盐抓匀腌制。培根切小块,彩椒切圈。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7、取直径20cm的披萨盘一个,盘底和盘壁刷上橄榄油。

8、把发酵好的面团擀成披萨盘大小的圆形,放入披萨盘中,用手指把当中的面饼往四壁按一按,让面饼四周厚,当中稍薄。用叉子在面饼上戳一些小孔。

9、在饼底涂上意式披萨酱2大勺。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10、放上彩椒圈,铺上培根。

11、把鲜虾放上去,撒一些豌豆。

12、最上面铺上马苏里拉芝士,入烤箱中层200度烤15分钟,看到表面的马苏里拉芝士融化并上色即可。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美味笔记】:

1、家里如果没有高筋粉和低筋粉,可以用普通面粉来做。

2、关于冬天面团发酵:面团发酵需要有合适的温度和湿度,28℃~30℃的温度,70%~75%的湿度。湿度比较好解决,把面团放进发酵盆,上面盖上保鲜膜就可以达到。冬天面团发酵最大的问题是温度,现在天冷,发酵面团这步我用烤箱的发酵功能来完成,烤箱设置到发酵,把放面团的盆包上保鲜膜放在烤盘上,旁边放一碗热水,关上烤箱门,半小时就发好了。如果家里的没有烤箱或者烤箱不带发酵功能,再给大家推荐个冬天发酵面团的好方法:大锅中倒入水,开火烧到手摸水温可以承受(大约四五十度的样子),锅里放个蒸架,把装了面团的盆放在蒸架上,此时注意,水面不能直接接触到发酵盆的底部哦。然后盖上盖子,给面团认为营造一个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环境。一般这样发酵一个多小时,面团就能长大到原来体积的2~2.5倍大。如果天气比较冷,当中水凉了,锅中不需要用,开火中大火加热二三十秒,水温再次热起来,就可以了。

3、马苏里拉芝士,不同于普通芝士,这个只要做过烘培的都应该知道,只有马苏里拉芝士才能拉出长长的奶酪丝,不简易用其它芝士来代替哦~

4、这个披萨我是做的厚底披萨,所以这个面团分量用直径20cm的披萨盘做出来,饼底偏厚,适合喜欢吃厚厚饼底的朋友。如果偏爱薄底披萨,面团用量要减量哦~一半面团应该就够了呢...

厚底鲜虾培根披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e1f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