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木耳黄花饺子

2013/11/3 09:26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到底还是北方人,几天不吃饺子,觉得缺点啥似的。肉馅冻进冰箱忘了提前化开了,要包饺子时才想起来。想做素馅饺子,韭菜鸡蛋的自然是首选,可是吃的次数多了未免有些腻。再说,韭菜也没买新鲜的。北方的家庭里谁家不存点干鲜货?木耳、黄花菜、干香菇之类的做臊子汤不必可少。

就拿木耳黄花菜和鸡蛋包饺子,饺子才是包罗万象的美食。自己和面。面饧的时候,就把温水泡发的黄花菜木耳洗净切碎。打上10颗鸡蛋,加上碎葱花,打均匀后,放进锅里炒,成型后捞出。炒鸡蛋放凉后切碎点和木耳黄花菜拌在一起。接着再揉揉面。揉光滑后,盖上盖再饧一会儿。该给馅调味了,盐要最后放,包饺子之前放最好。可以擀皮包饺子了。要说这是素馅饺子,下饺子时,锅开2滚后饺子就熟了。刚出锅的饺子沾着醋吃,特别的香。然后,紫菜虾皮榨菜沫,淋点醋浇上汤,汤饺子吃着更有味道。

木耳黄花

素馅饺子

原料:

面粉、黄花菜、木耳、鸡蛋、葱、清水。

调味料:

盐、鸡精、味极鲜酱油、五香粉、香油。

做法:

1、黄花菜和木耳用温水泡发。鸡蛋10只后加入碎葱花继续打散,放油锅炒好捞出放凉后切碎。

2、和面。面饧两次,揉制光滑。

3、将黄花菜木耳洗净,切碎放进鸡蛋碎。调入盐、鸡精、味极鲜酱油、五香粉、香油,拌匀。

4、擀面皮包饺子。煮锅开水,下饺子,锅开2滚后,捞出。简单的沾着醋吃即可。

木耳黄花

木耳黄花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7f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