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云南豆焖饭

2013/11/3 09:26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云南,“彩云之南”,一个素以美丽、丰饶、神奇而著称于世,一个向来被外界称为“秘境”的地方,吸引着世界各地无数的游客。云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四季宜人的气候条件,多元化的民族文化,也造就了云南菜的独特魅力,让去过那里的人们念念不忘。过桥米线、汽锅鸡、腊排骨,都是很有名的云南美味。当地还有道非常家常的豆焖饭,不知道去过云南的人都有没有尝过,肉鲜、豆香、饭糯,想想都会流口水呢!

云南豆焖饭

原料:

大米100克、糯米100克、宣威火腿120克、去皮青蚕豆100克、土豆150克。

做法:

1、大米与糯米混合后淘洗干净,以1:1的比例用清水浸泡1小时;

2、威火腿切约1公分的小丁,土豆去皮也切成同样大小的丁;

3、烧热炒锅,加入20克左右的植物油,用猪油更好吃;

4、下土豆丁小火煸炒至半熟,再加入火腿丁和青蚕豆;

5、将上述材料翻炒均匀后倒入炖煮锅;

6、将浸泡后的米和水一起倒入拌匀,用中火烧开;

7、煮至米饭开始收水,用筷子适当搅拌一下,待水差不多干时,赶上锅盖,转微火15分钟关火,闷5分钟即可。

云南豆焖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17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