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太妃糖

2013/11/3 09:26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还是贝壳,还是太妃糖。

最近都是糖,不喜欢吃糖的,就当作没看见哈~

这次是抹茶的,很香。

抹茶粉极细,需要提前用牛奶拌匀再加入熬煮开的奶油糖中,这样才能很均匀的融入进去。这个过程比较费力,我一边拌一边看电视,估计磨叽了一个小时。

抹茶太妃糖(西班牙Lekue迷你玛德琳模一只,可做约20块糖)

抹茶太妃糖

原料:

淡奶油200g、白砂糖100g、水饴30g、云龙宇治抹茶粉5g、牛奶30g。

做法:

准备工作:抹茶粉和牛奶提前拌匀,这个过程比较耗时,最后用极细的筛网过一遍,基本就差不多了。

1、淡奶油,糖,水饴放入小锅中,中火煮开,转中小火继续熬煮,至可见明显变浓稠。

2、拌匀的抹茶牛奶液倒入1中继续熬煮。

3、变得更加浓稠时转最小火慢慢熬,要一直不停的刮底搅拌以免糊锅。一直熬至非常浓稠,几乎不可流动的状态即可。稍微凉一下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子里,因为非常浓稠,边挤可以边找帮手用平勺按压一下。

4、放入烤箱中150度,2-3分钟,看表面变得稍平出炉即可,千万别烤至冒泡。放置寒冷处或冰箱冷藏变硬后脱模,糖纸包起。室温下存放没问题。

抹茶太妃糖

抹茶太妃糖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89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