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健康彩色面条

2013/11/3 09:2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现代生活节奏快,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给孩子准备早餐,因此有的早餐比较马虎,营养搭配不合理;有的早餐品种单一,孩子不愿意吃。这样时间一长,小朋友就容易养成不爱吃早饭的习惯。

有研究表明,人们在不吃早餐时,特别是青少年不吃早餐,会直接影响智力水平。有学者曾对8—13岁少年儿童的早餐类型与智力发育的关系进行研究发现,吃高蛋白质早餐的孩子其智商的平均得分最高,其次为吃高糖分早餐的孩子,而不吃早餐的孩子智商得分最低。由此说明,对于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少年儿童,不但要按时吃早餐,同时还要注意早餐的质量。

面条易消化,是很适合小朋友当早餐的,但只是吃白白的面条又太单调了,小朋友看到了也没什么兴趣。那不如来变个戏法,让面条也多滋多彩起来。自已也可以在家DIY颜色鲜艳的彩色面条,不光健康有营养而且可以让小朋友也参与制作,这样的过程中充满了童趣,因为捏彩色面团就像小朋友喜欢玩的橡皮泥一样。

这次彩色面条用的蔬菜是胡萝卜和菠菜。纯蔬菜榨取的汁液,没有任何人工色素,给孩子吃,健康营养也放心!制作过程也相对简单,家里有小朋友的家长们,赶紧动手给家里小宝贝做上这么一份早餐吧,保证小朋友会很乐意吃上一大碗的!

健康彩色面条

原料:

菠菜150克、胡萝卜一段、面粉适量。

调料:

盐一匙。

健康彩色面条

做法:

1、菠菜、胡萝卜分别洗净切小。

健康彩色面条

2、将菠菜放入开水中焯水捞出备用。

健康彩色面条

3、菠菜和胡萝卜分别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汁,并过滤出菜汁。

健康彩色面条

4、用榨好的菠菜汁、胡萝卜分别加入两份面粉内,汁水要一点一点加入面。

健康彩色面条

健康彩色面条

5、和成面团,盖上湿布静置10分钟。

健康彩色面条

6、将面团充分揉捏均匀,用擀面杖擀成薄片,边擀边撒上面粉,防止面片粘在一起。

健康彩色面条

7、将面片折叠,用刀切成面条,并将面条抖开。

健康彩色面条

健康彩色面条

8、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可加入一大勺自己熬煮的高汤),放入面条,在出锅前放一匙盐,关火即可。

健康彩色面条

小贴士:

1、切好的面条赶紧抖开,可多撒些面粉,这样不会粘连。

2、面条如果一下子擀多了吃不完,可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4f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