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肉蛋饺

2013/11/3 09:25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说起蛋饺,估计没有人不熟悉,从小到大,哪怕没亲自做过,肯定也都吃过。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吃元宝,发大财”,黄灿灿的蛋饺代表着金元宝,那是必须要吃滴~~
我家通常喜欢在年夜饭的清炖老母鸡汤里,下点木耳、粉丝、青菜,再把事先做好的蛋饺也放进去,趁热喝上一碗,汤鲜料美,味道好极了~~

鲜肉蛋饺

鲜肉蛋饺

鲜肉蛋饺

鲜肉蛋饺

鲜肉蛋饺

鲜肉蛋饺

鲜肉蛋饺

厨房笔记:

1、做蛋饺皮的时候用小火将不锈钢圆汤勺加热,一定要烧得非常热,然后用肥肉在勺内擦一遍,可以听见吱吱声并冒出油,这道工序再加上之前蛋液中加进的油,是双保险,可以进一步确保蛋皮不会粘勺。

2、做蛋饺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否则蛋皮会老或者烤焦。

3、做蛋饺的勺子要保持干净,上一只做好以后勺内不要有残留物,否则接下来做的蛋饺就容易粘勺,不好成形。

4、蛋饺里的肉馅宜少不宜多,一来好操作不易撑破皮,二来过年的时候大鱼大肉本来就多,蛋饺是以吃蛋皮为主,肉馅太多吃了会腻。

5、蛋饺一次可以多做一点,蒸熟后放入冰箱冷冻,随吃随取,很方便。

鲜肉蛋饺

原文地址: 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25415858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