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沙夹馅糖葫芦

2013/11/3 09:25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加坡不是年年都能遇上山楂卖,看到了,总还是习惯性地买一些。细细地洗了切半、去核填馅,仔细熬糖裹上糖衣。最爱糖葫芦的你,或许到现在也不曾记得,我怕酸,从来不吃糖葫芦。

自制豆沙夹馅糖葫芦

夹馅糖葫芦

原料:

新鲜山楂500克、白糖200克、清水100克、红豆沙适量、竹签6根。

做法:

1、山楂洗净后去蒂,沥干水分后从中间横着对切成两半。

2、用叉子挑出山楂核,然后填入适量红豆沙,再盖上另一半,合成一个完整的夹馅山楂,最后插上竹签。

3、平底锅中火加热,放入白糖和水,待白糖溶化,大气泡变成小气泡,颜色开始变黄时,转小火;取一个筷子沾糖,然后放入冷水快速蘸一下,不粘牙即说明糖熬好了。

4、把串好的山楂放入锅内均匀地滚一圈,使周身都裹上了糖浆,取出。

5、案台上放两个大碗,把做好的糖葫芦架在两个大碗之间,冷却即可。

自制豆沙夹馅糖葫芦

小贴士:

1、串山楂的时候,先串大粒的,再串小粒的,做出来的糖葫芦会比较好看。

2、熬糖就是几分钟的事情,控制好火候很重要,待白糖溶化出现气泡的时候要格外留意。

自制豆沙夹馅糖葫芦

原文地址: http://yuruofan.blog.sohu.com/25411148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