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五光十色黄金卷

2013/11/3 09:2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腐皮卷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道点心,或许是出于对豆制品的热爱吧,无论什么做法,或煎、或炸、或蒸,都可以让我兴奋淂放不下筷子。每次去茶楼叹茶,这腐皮卷是一定不可少的,不仅仅我喜欢,大家也喜欢,每次这道小点一上桌,准是第一个被消灭光的。

这看似精巧的腐皮卷,总让人觉得模仿起来颇有难度,其实,不要将它想得太复杂,据我的亲身实践,只要掌握了三个技巧,完全可以轻松在家中制作了。

首先是内馅的处理,素馅不比肉馅,要想好吃,调味是关键,所以在炒馅时加入少量李锦记的蒸鱼鼓油,可以提升鲜味。

然后是腐皮的选择和处理。如果可以直接买到鲜的腐皮就非常幸运了,也可以省去不少麻烦,但如果买不到鲜腐皮,就选择比较常见的干腐皮吧。选择干腐皮的时候,要尽量完整、厚实一点的,浸泡的时候用凉水就可以,把腐皮小心剪成小块放进去,很快就泡软了。如果容器不够大,又想保持腐皮的完整,可以先将腐皮的一角浸入水中,随着腐皮变软,一点点将整张腐皮推入水中,直到全部泡软。取出时要先沥水,再将腐皮轻拿出来,如果直接从水中拎起来,很容易由于水的重量而将腐皮撕裂。

其次是卷的技巧。卷之前,尽量将腐皮附着的水份沥去。由于腐皮比较薄,卷入的菜不要太多,特别是初次实践,菜量少一点比较好卷。不要把菜平铺在腐皮上,要放在腐皮即将卷起的一端,然后先包起两边,卷向另一端。收尾的一边,稍稍涂一点面糊,就很容易将腐皮贴合了。

最后是煎的技巧。煎腐皮卷不需要太多油,但油倒入后,需要用厨房纸将它均匀涂满锅底,然后再放入腐皮卷。先将封口的一面朝下放入,放入后不要移动,等1分钟左右,待底部金黄、稍稍变硬的时候,再小心移动、翻面继续煎,直到将整个腐皮卷都煎得金黄。如果喜欢吃软的口感,煎过之后的腐皮卷可以放入蒸锅,再大火蒸五分钟,非常入味,很好吃。

说得比较多,其实并不难,只是为了让大家看得更明白仔细。只要掌握了这三个招式,再多练习几次,我相信,人人都可以做出这道漂亮的星级点心。

五光十色黄金卷

五光十色黄金卷

原料:

主料:

豆苗120g、红萝卜1根、西芹1根、泡软的黑木耳30g、泡软的香菇5只、腐皮1块。

配料:

面粉10g、水10ml。

调料:

李锦记蒸鱼豉油22ml、李锦记纯香芝麻油2ml、水60ml、糖10g、玉米淀粉5g、盐1g、胡椒粉1g。

准备:

红萝卜、木耳、香菇、芹菜分别切丝;

五光十色黄金卷

做法:

1、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豆苗炒香;

2、加入红萝卜丝、西芹丝、木耳丝和香菇丝,炒约1分钟;

五光十色黄金卷

3、加入李锦记蒸鱼豉油;

4、再加入李锦记纯香芝麻油;

5、再加入盐、糖、胡椒粉、水和淀粉,小火煮一分钟,炒熟后做为馅料;

6、腐皮剪成小块,用清水泡软;

五光十色黄金卷

7、面粉中加入少许水,调成面糊待用;

8、将馅料放入腐皮的一端中间位置;

9、卷成卷,并用面糊封口;

10、锅中加适量油,烧热后放入腐皮卷,小火煎至金黄香脆。

五光十色黄金卷

五光十色黄金卷

心得分享:

1、如果买不到鲜腐皮,最好将干腐皮剪成合适大小浸泡,不易破;

2、第一次卷不要放太多菜,少量会卷的比较漂亮;

3、粘合封口的面糊不需要太多,少量使腐皮贴合就好;

4、腐皮卷放入锅中不要急着翻动,一面煎黄再移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e18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