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切件泡菜

2013/11/3 09:2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日很喜欢吃韩国泡菜,于是在家里瞎折腾,做了好几次,调整了几次配方,最后终于折腾出了这款简易版切件泡菜,味道超级正点,可以推荐。

我这里是将白菜先切再腌制的,所以切的块要大点,一般一张叶子切4块就可以了,如果切成平时炒菜的大小,那么在腌制完成后估计都要成碎渣了。当然,也可以整颗腌。切小块的白菜,腌制时间一般2天以上就可以开吃了,建议在15天内吃完,短期腌制的泡菜,亚硝酸盐含量会比较高,所以建议泡菜控们浅尝即可,不要过多食用。

简易切件泡菜

简易辣白菜

原料:

新鲜大白菜1颗、鲜辣酱1瓶300克、苹果1个、洋葱半个、大蒜子4瓣、生姜一小颗(20克)、白砂糖40克、韭菜1小把(50克)、盐15克。

做法:

1、将白菜清洗干净,切成大块(1张叶子切4块),在太阳地下晒瘪掉(在晒的时候,注意卫生,因为后期不再清洗了,直接食用了);

2、将瘪的白菜装入一个大盆,撒上一层盐,用手反复揉搓出水分,挤掉水分;

简易切件泡菜

3、将辣酱倒在料理盆中,加入洋葱末、大蒜末、生姜末、苹果泥(丝)、韭菜段、白砂糖,反复搅拌均匀;

4、将搅拌好的泡菜辣酱倒入白菜盆中,用手反复抓拌匀;

简易切件泡菜

5、准备干净的密封罐,将拌好的白菜装入,按紧,盖上一层保鲜膜,盖上盖子,放置低温阴凉处,3天即可开吃拉。

简易切件泡菜

制作心得:

1、我这里是将白菜先切再腌制的,所以切的块要大点,一般一张叶子切4块就可以了,如果切成平时炒菜的大小,那么在腌制完成后估计都要成碎渣了。当然,也可以整颗腌。

2、切小块的白菜,腌制时间一般2天以上就可以开吃了,建议在15天内吃完,短期腌制的泡菜,亚硝酸盐含量会比较高,所以建议泡菜控们浅尝即可,不要过多食用。

3、盛放的容器一定要干净,一定要低温保存;

简易切件泡菜

制作心得:

1、将菜脱水再做,口感会特别的爽脆;

2、辣酱配方可按自己的喜好调整;

3、存放的容器必须绝对的卫生;

4、含亚硝酸盐食品,每次浅尝即可;

5、这里提到的纯鲜辣酱,超市、菜场都有卖的,就是普通的纯辣椒酱。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fd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