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胡萝卜鸡蛋饼

2013/11/3 09:25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年做的馅饼比较多,也算是有点心得,借今年最后一篇博文写个小总结,掌握了如下几点,做出皮薄馅大又喧又软的馅饼是很简单的事情。

做好吃馅饼的关键点:

1、面要软,一旦面团硬了,烙好的饼就会干硬,口感差。面团软,包入的馅多,皮就会薄。

2、包好的生坯要饧发一会,生坯发至有轻盈的感觉再下锅,饼的口感喧软。

3、包入的馅,一定不要水汲汲的,这样在二次饧发的时侯容易把底部溻湿。

4、烙的时侯不能着急,小火多翻动,饼能熟透,两面金黄才外焦里嫩。

像这种馅饼,对我家不爱吃菜的小朋友来说很是受用,我正拍照的空当她已一整个下肚。就为这,咱也得再接再厉,把咱的养殖事业搞好。

胡萝卜鸡蛋饼

原料:

胡萝卜两根、大葱一根、土鸡蛋两个、油豆腐泡6-7个(没有可省略)、盐一匙、面粉200克、温水138克、酵母2克。

做法:

1、酵母溶于温水,倒入面粉中和成面团,放温暖处发酵至约两倍大。(或入冰箱冷藏一晚)

2、鸡蛋打散、胡萝卜切丝、葱切碎、油豆腐切碎。

3、锅入油,倒入鸡蛋用筷子炒散,取出备用。

4、用锅中剩余的底油加入葱花炒香,入胡萝卜丝炒翻炒2分钟,关火,放至稍凉取出略切碎。

5、将炒好切碎的胡萝卜及所有其它切碎的原料拌匀,加入盐调味,再加入一匙香油拌匀成馅料。

6、将面团取出稍揉,分成8份剂子,擀皮包馅。

7、馅可以多放一些,提着面皮像包包子一样收口,收口向下,轻按成小圆饼。

8、平底锅抹油,小火慢烙加盖,烙至两面金黄(用电饼铛也可)。

胡萝卜鸡蛋饼

胡萝卜鸡蛋饼

胡萝卜鸡蛋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850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