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条

2013/11/3 09:25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油条是小吃摊最常见的小吃之一。但慢慢地人们越来越不爱去小吃摊买油条。

原因有三。

1、是油条里含有明矾,是人们不爱吃的原因之一。因为矾吃多了会得老年痴呆。

2、是炸油条的油千万遍的炸,经常吃这炸的老油,有损健康。

3、制作油条过程可能不太卫生。

因为有了以上原因,所以迫使我们在家里自己制作油条。

自己做的油条,不会放矾,也不会用垃圾油,当然也相当卫生拉。

但要做出根根大孔的油条,这里离不开鸡蛋、苏打和无铝泡打粉。这才是起膨胀的关键。

如果你想远离苏打,无铝泡打粉,也有个办法,就是用酵母罗,但用酵母对于新手来说,难度还是相当有的。今天就赶紧来试试这成功率极高的油条做法吧。

油条

原料:

面粉500克、鸡蛋一个、水250+25克、小苏打4克、无铝泡打粉3克(不要用香甜泡打粉,那个含铝)、盐15克、油15克。

分量:

20个左右。

做法:

1、中筋面粉倒入容器中,也可以用高筋面粉,效果更好。再加入小苏打和泡打粉以及盐混合均匀。

2、加入一个鸡蛋和250克水,和油。

3、然后和成面团。

4、会有些干,不要紧,再分次加入另外的25克水。

油条

5、面和得稍软一点,炸的时候会比较好炸。然后表面喷些水,放一晚上。时间不一定象我这么长,短一点也可以。我是早上现炸的。所以前天晚上揉的面。

6、案板上抹油。

7、将面团分成两份。取其中一份擀成长方形面片。因为案板上有油,所以不会粘。

8、根据你要炸的锅的大小,将面片切成小长方形面剂子。

油条

9、每二个放在一起。

10、用筷子一压。

11、将筷子取走,如图所示。

12、将所有面团操作完成。然后再一个一个的拉长。拉长为了更好的炸。当然拉长的长度根据锅具来决定。

油条

13、锅里放少许油,大约油温升高后,扔一个小面团放进去,会慢慢浮起,就可以下油条坯子了。

14、慢慢炸至金黄色,会变大膨胀,才算成功。

15、炸好的油条,有油香和蛋香,相当好吃。

油条

油条

原文地址: 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509923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