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麻排叉

2013/11/3 09:25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炸排叉其实一点也不难,用料也简单,就是要费点力气,因为面团要和得比较硬。我们家每年冬天暖气都不给力,穿得挺厚坐着还脚冷呢,不过做排叉的时候因为和面和擀面都要费力气,我出了一后背的汗,就当排毒健身了,也挺好!

快过节了,这日子口自己在家炸点排叉挺好的。虽说只是个小吃,不过因为吃的时候很“热闹”可以增加节日气氛。小孩子也喜欢吃,大人下酒也不错。

芝麻排叉

芝麻排叉

原料:

普通面粉350克、凉水220毫升、黑芝麻25克、盐1小勺、食用油看着倒吧,反正不少,不过炸完排叉的油还是很清的,能再炒菜。

做法:

1、在面粉里加入食盐。

芝麻排叉

2、倒入黑芝麻。

芝麻排叉

3、分次加入凉水,用筷子搅拌。

芝麻排叉

4、揉成面团,因为面团硬所以揉的时候比较费力气,还得有耐心。在面团上盖上湿毛巾醒二十分钟。

芝麻排叉

5、分次取一小块醒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改成薄薄的面片。砧板上根本就不用放薄面,因为面团硬,水分不多也不会粘砧板,如果粘砧板了说明面和软了。

芝麻排叉

6、面要擀得均匀,尽量薄。面硬,擀面要有耐心,排叉好不好吃这一步是关键。

芝麻排叉

7、把擀好的面片切成一样大小的长方形,两片叠在一起。

芝麻排叉

8、在面片中间部位用刀尖划三条同等长短豁口。

芝麻排叉

9、把面片一端从中间的豁口中穿过。

芝麻排叉

10、这样排叉的生胚就做好了。

芝麻排叉

11、油六成热的时候放入待炸的排叉。(如何判断油是否到了六成热,将一个小面片放入锅中,冒大泡就对了)

芝麻排叉

12、排叉两面金黄就可以捞出了,放到厨房用纸上控下油就可以享用了,放凉后更脆呦!

芝麻排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e3j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