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银耳苹果红糖水

2013/11/3 09:25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朋友说其实女人要保养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最主要还是早睡早起,正常吃喝就成,就是再不能再像年轻时那样放纵自己的口舌,要管住自己的嘴,她教我与其家里堆满这样那样的成药,不如平日里要多吃些姜,家里最好常备些姜糖没事吃两颗;特别到了每个月特殊的日子,最好每晚煮一碗红糖姜丝水服下,保证气血通畅不郁积,气血通了脸色就好了身体也棒了。嘿嘿,这些话不就是我妈妈以前就再三叮嘱过我的食字箴言嘛,可惜自己从来不当一回事,一定是要经历过很多之后才突然明白,女人对自己好,就是应该懂得在每一个不同的环境氛围下,都要有自己认同和坚持的一套生活美学。

所幸,我在这一年找到了。

银耳苹果红糖水

银耳苹果红糖水

原料:

大红4个、苹果1个、干银耳1朵。

调料:

红糖50克。

做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干银耳用冷水泡发,去掉底部黄色的硬蒂,再把银耳摘成小朵备用。

3、把摘好的银耳用流动的清水清洗干净,取汤锅,把银耳放到锅内,加入适量的水。

4、银耳用大火煮开,转成小火煮一个小时,直至银耳涨发数倍,形成胶质为止。

5、把红枣切成细丝。

6、将红枣丝倒入煮好的银耳中。

7、再加入红糖,用汤勺拌匀,继续小火微沸地煮30分钟。

8、苹果去皮去芯,切成小丁备用,为了好看,可以多准备一个苹果,把其中一个苹果做成一个苹果盅。

9、待锅里的银耳煮成红糖色,可加入苹果丁。

10、所有食材一起再煮5分钟即可。

银耳苹果红糖水

戏戏叮咛:

泡发银耳最好用凉水,不要用热水或开水,用凉水慢慢泡发才能更大程度地保持银耳的营养物质。

煮银耳的时候,大火煮开后最好继续用中小火熬煮,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煮出银耳的胶质了,如果不赶时间,也可以用小火慢慢煮2个小时左右,银耳变成滑滑软软的口感更棒。

苹果不要放太早,煮的时间也不宜太长,苹果中的果酸会影响糖水的味道,所以大约煮5分钟就可以了。

红糖的补血的效果很好,特别适合女性,女性生理期的时候,可以用红糖、姜丝煮一碗红糖姜丝水,可利于经血的排出,并能适当减轻生理期的不适。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045b5a0102e3f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