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糖

2013/11/3 09:25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芝麻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作为食材可以做出各种美味的食品,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道黑芝麻糖,相信很多80后对这种甜甜的小零食都念念不忘吧。在我小的时候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又甜又香的芝麻糖,现在可以自己在家DIY学做,这也是很有回味的一件事。你闲暇时也做给自己做一些孩子尝尝,让他们也体味一下曾经我们那个年代零食的味道。

关于黑芝麻:当代医药学研究结果表明,黑芝麻有显著的医疗保健功效。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可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哦。

黑芝麻糖

原料:

黑芝麻250克、绵白糖120克。

黑芝麻糖

做法:

1、小火将生芝麻炒熟,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炒焦。

黑芝麻糖

2、锅烧热,倒入白糖。

黑芝麻糖

3、转小火,轻轻推散白糖使之慢慢化开变麦芽糖色,呈液体状。

黑芝麻糖

4、把芝麻立即倒进去,快速翻拌、切拌至糖稀均匀地裹在芝麻上。

黑芝麻糖

5、把拌好的芝麻糖倒在干净的刀板上。

黑芝麻糖

6、用刀把糖快速向中间拢实,然后用刀背压扁;再用擀面杖快速将糖擀成薄片状,再用刀切成块或条状即可。

黑芝麻糖

小贴士:

1、熬白糖时,熬到用铲子舀起少许糖可以成一条线即可。

2、倒在刀板上整形的速度一定要快,慢了芝麻糖就很快凝固。

黑芝麻糖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44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