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红葱油咸肉菜饭

2012/2/8 17:51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葱油咸肉菜饭

红葱油咸肉菜饭

原料:

红葱头10个、青菜250克、卷心菜250克、咸肉(或者火腿、腊肠等)2根、米饭2碗。

红葱油咸肉菜饭

做法:

1、咸肉洗净后切成小粒,放到油锅中用微火炒出香味,待肉粒变色后沥油捞出;

红葱油咸肉菜饭

2、利用炒咸肉剩余的油烧到三成热,放入切成细丝的青菜、卷心菜,快速拌匀,此时锅中温度较低可能菜叶会渗出水份,不要将水份炒干或倒掉;

红葱油咸肉菜饭

3、另起一口炒锅,放入米饭,然后将咸肉粒连着油一起倒入米饭中拌匀,用小火加热咸肉的味道渗到米粒中后,连着菜叶和汤汁一起倒入米饭中,用最小的火力加盖焖一下;

红葱油咸肉菜饭

4、炒锅洗净后放入比平时炒菜稍多的油,大火加热后放入红葱头片,慢慢炸至红葱头变酥,沥油捞出后趁热拌在米饭中即可。

红葱油咸肉菜饭

小时候喜欢吃各种菜饭,长大了之后为了节约时间也常常会做各种菜饭,青菜,加上一点点提味的咸肉粒,或者腊肠末,那么一拌,是不是想起小时候开饭啦,迫不及待的端着自己的小板凳,踮着脚尖看着妈妈盛饭......

红葱头特别的提味,拌米饭、拌面条都很过瘾,红葱头在南方可能常用些,但是北京大型的超市、农贸市场也能买到,红葱头个头比洋葱小很多,颜色较深,味道也浓郁很多,平时切一两个炖鸡肉、腌制肉类都比洋葱带劲。

红葱油咸肉菜饭

菜么,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哪怕是大白菜、上海青都可以,淡淡的有一丝丝甜味的最好。米饭可以用剩饭来做,用生的大米直接焖效果最好,米饭粒的水份还没有焖干,趁热放入炒好的咸肉一起焖一两分钟,肉的香味才会更好的被米饭吸收。实在懒得做可以直接下锅翻炒,但是这样味道渗透的不彻底,而且米饭的口感也会比较干,可能更适合年轻人吃,各有各的吃法哈!

原文地址: http://glanne.blog.sohu.com/16929965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