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家庭版豆包

2012/2/8 17:51

食尚小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人家都说秋天怀旧,我怎么抽风似的大好的春光也跟着胡琢磨呢,一准是发神经了。找了一堆老歌把手机的新歌全删了,妞说那些歌现在的小孩估计都没听过,我一边在健身房绷劲儿拿块儿一边听着,听的心里一阵阵的莫名的愁绪。这一年年得过的可真快,散落在各地的兄弟们你们可曾在某年某月的某日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些神采飞扬混不吝的日子呢!

豆包

想起小时候老妈给俺蒸的豆包了,甜丝丝的,早上起来稍微热一下一气能吃俩,然后暖和和的去上学真好。

食尚小米美食定制——豆包

原料:

自发粉、红豆馅。

豆包

做法:

1、提前将面用温水和好,很多人问需要提前多长时间,其实自发粉不用太长,20分钟足矣;

2、将豆沙馅取出,我这是加了糖桂花的您买的要是没加就加点好吃也不干;(豆沙馅是康宁的帅哥去天津给我带的,谢谢)

豆包

3、饧过的面再次揉的面滋润光滑即可;

4、揪成的剂子擀成包子皮大小即可;

豆包

5、包成小枕头形状的豆包;

6、开大火,锅开后拿出屉上刷油,码入包好的豆包上汽蒸15分钟即可出锅。

豆包

豆包

小米提示:

话说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豆包做好后,可以放在保鲜袋里保存,随吃随热,最好用蒸锅热,口感好,如果微波炉热的话一定控制好时间避免出现硬心。

红豆沙可以自己在家做,红豆提前一天清水泡好,第二天加,水和豆比例2比1放入蒸锅蒸45分钟或1小时,取出加入红糖、糖桂花就可以了,我老妈就这么做的。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17ph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