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花膳-金雀花蒸蛋

2012/2/8 17:51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金雀花是云南这边比较常见的食用花卉之一,稍大的菜市场都有得卖,去年我在“云南菜市场”游记里也有拍过写过的。云南人喜欢叫它“金孔雀”,味道淡淡的,但带有甜味,可以做汤、炒食,是这边很家常的小菜。


 
       用金雀花来蒸鸡蛋,只放少许盐,且盐量也是“可少不可多”,因为这道蛋羹就是吃金雀花的甜味和花香味,多余的调料反而会掩盖花的原味。金雀花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滋阴活血,健脾补肾的作用。

金雀花蒸蛋

原料:鸡蛋、金雀花、水、盐。

做法:

1、锅中水烧开,关火,下入洗净的金雀花,略烫一下捞起。用开水烫一烫,去除草木的涩味和杂质。我买的金雀花很新鲜,就没有去蒂,稍老的需要去一下花蒂;

2、捞起的金雀花用冷水浸泡两三分钟;

3、将金雀花加入打散的鸡蛋液中;

4.5.6、加入少许清水,适量盐,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上锅蒸熟即可。

金雀花蒸蛋是一道很鲜美的花膳,也是一道健脾补肾、明目聪耳的小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t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