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土豆金枪鱼面包

2012/2/8 17:49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有饱足感的面包-土豆金枪鱼面包

对西点的第一感觉总是甜,很难直接与咸味联想在一起。饥肠辘辘之时,一块外形优雅的芝士蛋糕敌不过一个长相平庸的包子,这大约就是咸甜两味带来的不同感受。咸,适合果腹,犹如雪中送炭;甜,更适合滋养,犹如锦上添花。

甜蜜口感是西点的代表味道,有些参杂其中的咸味,反倒可更吸引人。咸味的饼干,咸味的面包,咸味的蛋糕,甚至还有咸味的冰淇淋,只是有些不过是噱头罢了,其中的咸味不过是相对于甜的一丁点不同,而非是真正意义上的咸。

除去饼干、蛋糕、冰淇淋不论,面包倒有众多品种真正以咸味著称,以此来作果腹之物,更胜一筹。今天的这款金枪鱼面包用作早餐或是下午点心,都能带来极大的满足感,只因其是不腻口的咸味食物。

面包的内馅用了金枪鱼罐头,另添了些土豆丁丰富口感,再以黑胡椒调味,咸鲜之外添了一些浓郁回味。外头是松软的面包,里面是浓香的馅料,这样的组合,何止是饱足。

咸味面包,有着独特的魅力,似乎更适合中国人对果腹食物的偏好。我们的胃哪种食物都需要一点,丰富的才惬意。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土豆金枪鱼面包

原料:

(一)汤种:高粉30g、开水30g、糖3g。

(二)面包:高筋面粉200g、低筋面粉50g、酵母2、5g、汤种50g、糖38g、盐3g、蛋液50g、牛奶100g、黄油25g、白芝麻适量、色拉酱少许、干燥海苔碎少许。

(三)馅料:金枪鱼罐头一个(固体物约130g)、土豆半个(中等大小)、盐黑胡椒。

事先准备:

1、原料(一)中,开水、糖、高粉搅匀成为汤种,晾凉后冷藏备用。

2、黄油室温软化。

3、土豆去皮切丁,微波炉高火加热至熟软。

做法:

1、原料(二)中,除黄油外所有材料揉至强韧面团,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盖保鲜膜在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土豆金枪鱼面包

2、金枪鱼沥去油脂,倒入锅内炒散,加入土豆丁翻炒;加入少许盐,磨入适量黑胡椒炒匀;晾凉备用。

土豆金枪鱼面包

3、面团发酵至2.5倍大。

土豆金枪鱼面包

4、排气,分割成8等分,滚圆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土豆金枪鱼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