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韭菜盒子配方大公开

2012/2/8 17:49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韭菜盒子配方大公开

说起这个标题好象有点大了,不过不这样说,你能来吗?哈哈。看过了YAYA和CANDEY都做过的韭菜盒子,我真的想做呀,不过急性子的我并没有动手,为什么呢?

原因有二:

1,超市的韭菜都是反季节的,还没有上市。没有家里长的香呀。

2,我也不太清楚怎么做法,主要是配方的问题拉。(所以我希望你看了我的帖子一下子就成功,而不能说是咸了或是淡了的。我觉得这个口味刚好哦。)

后来婆婆带了好多乡下长的韭菜,不吃会坏拉,于是上网查资料,原谅我不知从哪知道的,这个看得东西太多拉。经过我的总结,终于于今天做出了韭菜盒子,那感情,那叫一个香呀,所以赶着上来发给大家。

韭菜盒子配方大公开

原料:

面粉、水、盐、韭菜、鸡蛋、麻油。

做法:

1、500克的面粉加300克的水加5克的盐搅拌成团,静置一下(YAYA这步用了热水,我没看到:(,不过事实证明冷水是可行的,朋友们。热水效果会更好。请忽略我面团上的面粉,因为我已经准备动手包拉,所以要加点面粉,不然会粘手哟);

有兴趣的朋友看这儿:在做馒头的时候,面粉与水的比例是100:50,在做面条的时候,面粉与水的比例是100:40,在做韭菜盒子的时候,面粉与水的比例是100:60,(我想葱油饼也适合100:60的比例。)另外在做面包的时候,面粉与盐的比例是100:1,面粉与糖的比例是100:10。你可以参考。这是我做过这么多的面食总结出来的哈。

2、3个鸡蛋炒碎,这步时,请注意,油稍热,你就下锅炒,用筷子不停地翻动,这样出来才会是小粒儿;

3、250克韭菜切碎(你应该会吧);

4、韭菜与鸡蛋混合,加入20克麻油,10克盐,(一定要包的时候再混合呀,不然时间长了会出水儿);

5、切小块(大概是500克面25块);

6、包入韭菜;

韭菜盒子配方大公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