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芝香浓郁的芝麻卷面包

2012/2/8 17:4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适合做主食的面包--芝香浓郁的芝麻卷面包

今天这款芝麻卷小面包,属于日式的主食面包,方子来自《曾美子教你第一次做面包》。第一次看见这款小面包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它可爱的造型,胖嘟嘟的,中间还带着凹痕,憨憨的样子太惹人爱了 小面包的难度只有一颗星,非常适合烘焙新手,保准第一次做就成功。

用光了十斤惠宜粉,想想也做了不少面包了,心中有种小小的喜悦。谈谈对面粉的感受吧,用惠宜之前,用过几斤其他牌子的高粉,相比较,感觉惠宜粉的吸水性比较大,尝试过N多配方,无一例外需要多加好多水,每次揉面团都需要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而结果还往往不令人满意。

这次做面包却格外顺利,完全是按照配方的水量,一点没有再次添加,揉了近40分钟就出现了大片薄膜,虽然时间也不短,但比起我之前的记录,已经大大缩短了,对于我自身来说,还算是有点小进步,很开心

另外,在中间发酵和最后发酵的时候,改变了一个小细节,就是以湿润的纱布代替保鲜膜来覆盖面团,这样更好地保持了面团的水分,发酵效果非常不错。

这款小面包含油量不大,含糖量也低,非常适合小孩子、老人和注重健康的人食用。小面包闻起来有淡淡的奶油味和浓郁的芝麻香气,吃起来口感比较松软,口味是淡淡的咸味,可以直接当做主食来吃,如果夹上奶酪、火腿、蔬菜做成三明治,就更加美味啦 无论做早餐还是下午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芝香浓郁的芝麻卷面包

原料:

原料A:高筋面粉130g、温水13g、水75g、酵母2g、细砂糖8g。

原料B:无盐黄油13g、奶粉2.5g、盐2.5g、白芝麻适量。

烤温:180度、上下火、中层、15分钟。

芝香浓郁的芝麻卷面包

做法:

1、酵母中加入温水,静置片刻,用筷子搅匀;

2、细砂糖中加入剩余的水,搅匀;

3、取一半高粉,倒入酵母溶液和糖水;

4、搅匀,成稀糊状;

5、加入剩余的高粉和盐,揉成光滑面团;

6、加入无盐黄油,揉至面团拉出薄膜;

芝香浓郁的芝麻卷面包

7、将面团揉圆,收入盆中,放置温暖湿润处发酵;

8、面团发至两倍大时,取出排气、重新揉圆;

9、将面团分成五等份,滚圆,盖上湿布,中间发酵20分钟左右;

10、中间发酵后,取一个小剂,擀成椭圆形;

11、从上端向下卷起;

12、收口处细致捏紧;

芝香浓郁的芝麻卷面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