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汤种土司-汤种做法

2012/2/8 17:47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汤种土司-普通面粉版(汤种做法)

说起这个土司呢,我个人认为啊,要想软呢,你就放牛奶和鸡蛋。再使用汤种,这样就会更松软。很多朋友呢,总是问什么叫高筋啊,什么叫低筋啊,什么是饺子粉啊。我觉得啊,高筋呢,做面包拉。低筋呢,做蛋糕啊。饺子粉就做饺子,馒头。什么的中式面点就好了。今天呢,咱们也来试试这个中式面粉,看看效果如何?

汤种土司-汤种做法

汤种

原料:

水、面粉。

做法:

1、100克的水加上20克的普通面粉,搅拌好;

2、微波炉700W高火加热15-20秒;

3、取出来搅拌一下,这时还没有纹路;

4、再高火5秒就好了。

汤种土司-汤种做法

北海道汤种土司

原料:

普通面粉250克、鸡蛋50克、汤种全部、糖25克、盐3克、发酵粉3克、水20克(这个要根据面粉吸湿性增减)、色拉油20克。

做法:

1、普通面粉250克,鸡蛋50克,汤种全部,糖25克,盐3克,发酵粉3克,水20克全部放入面包机,甜面包程序搅拌2遍,中途加入色拉油20克;

2、发酵至2倍大;

3、取出分三分,取一份,对折;

4、擀长;

5、卷起;

6、放入模具中,发酵到两倍大,刷蛋液,烤箱175度40分钟左右(各个烤箱自定)。

汤种土司-汤种做法

这个土司我拍照都不安宁,我女儿非要吃,本来我是准备第二天早上吃的,结果晚上就吃完了。然后吃了说,面粉不一样吗,怎么吃不出来,真是的,吃了我这么多土司,竟然什么面粉都吃不出来,水平太差了。

普通面粉不比高筋面粉,不容易出筋,所以在这里,我们为了让它出筋,一定要多启动面包机才行,这就是普通面粉和高筋面粉的区别。

除了普通面粉比高筋面粉费时间之外,另外呢它的口感上也比不上高筋面粉,有点偏硬。但是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老公却偏爱普通面粉的。普通面粉做土司来说相对难了点,但是做面包卷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