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辣酱肉荞麦面

2012/2/8 17:47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辣族/肉控/面党都能满足的三合一主食-香辣酱肉荞麦面

今天的这个标题,我开始想写嗜辣族、嗜肉族、嗜面族......但觉得太繁复累赘,为了简化就想出了现在的这个标题“辣族/肉控/面党都能满足的三合一主食”也算涵盖了目前流行词汇了。非常得意的找老公显摆一下,边得瑟边冲他说你看我用这么简洁的词语,把我要说的意思都表达出来了。老公非常沉稳的说,恩,也只能说把意思表达清楚了,至于好不好听就不说了。片刻后还又补充道,你这文案真应该好好补补。

好啦,说菜啦。超市买的荞麦面,觉得吃起来健康,但煮出来的颜色实在不如鸡蛋面来的漂亮,得,健康第一啦。一点点香辣火锅底料。液体的火锅底料打开后如果吃不了,不容易密封存放。我把成袋装的液体火锅底料倒在小号保鲜盒中,吃一点取一点,这样会比较方便。超市买的酱牛肉剩了一小块,拿来放在面条里很好味。煮了鹌鹑蛋,最近很喜欢这种小蛋,老公喜欢吃鸡蛋,但胆固醇太高了,不让多吃还不高兴,所以我就改成这种小的鹌鹑蛋啦。

香辣酱肉荞麦面

原料:

荞麦面100克、香辣火锅料2汤勺、酱牛肉50克、鹌鹑蛋数个、干木耳2朵、汤宝1盒(没有可用省略)、葱花。

做法:

1、干木耳泡发备用。酱牛肉切片备用。

2、炒锅烧热,加入火锅料,葱花炒香。

3、放入泡发的木耳翻炒。

4、再下入酱牛肉炒香。

5、加入煮面用量的清水,放入汤宝,入一下底味。放入鹌鹑蛋煮透。

6、最后放入面条,煮熟捞出放在碗中,倒入煮过面的汤一起食用。

香辣酱肉荞麦面

友情提示:

1、用汤宝是为了底味更香,不喜欢的可以不放,加少许盐即可。如果不用汤宝,加入少许盐调味。

2、煮面的时候会比较吸汤,也可以在另外的小锅中煮至半熟,再放入底汤中烧煮入味即可。

香辣酱肉荞麦面

香辣酱肉荞麦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17ha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