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2012/2/8 17:4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酥香醉人的下午茶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冬日里最惬意的事,想来都应与灿烂阳光有关。在寒风瑟瑟之中,能躲在玻璃窗后晒太阳,仅仅只是坐着,心底也会是一片美好。倘若再品些喜欢的小点,喝着滚烫的红茶,一切纷繁杂事皆可抛诸脑后,只留得一片清闲自在。冬日里的快事,莫过于此。

可作下午茶的小点无数,中西式点心样样皆可,甚至一小碟开心果,也可让人自得其乐。若是自己动手制作,更添一份乐趣。

杏仁酥饼,是我偏爱的小点之一。底部酥饼酥松喷香,表面的焦糖杏仁香甜,又因其口味浓重,佐以香浓红茶或醇厚咖啡,入口之后芳香醉人。不算繁琐的制作过程,却得以在一片灿烂阳光之下尽情享受,乐趣,尽在其中。

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还是一群人,阳光下,红茶,小点,最美。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原料:

(一)饼底:黄油50g、糖粉40g、盐一点点、鸡液30g、低筋面粉120g。

(二)焦糖杏仁:杏仁片50g、糖30g、淡奶油40g、蜂蜜2大勺(我用了1大勺)、黄油20g。

模具:8寸方形慕斯圈。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事先准备:

1、黄油室温软化。

2、杏仁片放入烤箱,100度,烤约15分钟。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做法:

(一)饼底:

1、原料(一)的黄油内加入盐、糖粉,打至体积变大,颜色变浅。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2、分次加入蛋液,搅打至松发。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3、筛入低筋面粉,用橡皮刮刀拌匀成团。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4、包保鲜膜冷藏松弛约4小时。

小点-杏仁焦糖酥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