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红豆磅蛋糕

2012/2/8 17:47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抹茶红豆磅蛋糕

最近买了几本书,呵呵,不是烘焙书,很不是我的作风哈。买了几本那种讲心理的书,哈哈,据说看完以后能改变人的生活状态,是一本杂志上推荐的。并不是对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不满意,而是觉得适当的时候可以去看看这种书,提高一下自己的情操嘛!呃,这话说的真不是像从我嘴里说出来的。

今天继续上个给劲儿的,到了冬天了,要适当补充一些能量了,呵呵!

方子来自果子学校5。

抹茶红豆磅蛋糕

原料:磅蛋糕模1个量

黄油100g、糖粉60g、鸡蛋2个、低粉90g、泡打粉2/3小匙、抹茶粉1大匙、白巧克力30g、蜜红豆50g。

准备工作:

1、黄油,鸡蛋,室温回暖备用;

2、将模子中铺上烘焙纸备用。

做法:

1、将黄油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搅拌柔软,然后分次加入糖粉,打发黄油;

2、加入少量蛋液,将蛋液完全搅拌均匀后,再一点儿一点儿的加入;(一次加入太多的蛋液会造成水油分离,如果已经出现分离的状态,可以继续用力搅拌或者稍微加温可以达到乳化。不过如果一次加入太多,也是没有回天之力了,呵呵。如果感觉快要分离了,可以加入一大匙面粉,可以防止分离。)

3、筛入粉类,充分搅拌均匀,拌至没有粉粒为止;(这一步可以开始预热烤箱,将烤箱预热至170°)

4、加入融化的白巧克力,充分搅拌均匀;(这次用的白巧是在最爱家买的,不知道有没有TX也买了,不知道为什么,无法融化,谁能告诉我一下呢,我实在没有办法了,在融化巧克力的时候加了一大匙的牛奶。)

5、加入蜜红豆,充分搅拌均匀;

6、将面糊放入模子中,抹平表面;

7、轻轻磕一下,放入到已经预热好的烤箱内;

8、170°,20分钟后,稍微有些上色了,取出,在中间划上一道线然后放回烤箱,再烤30分钟;(多划一道线会让蛋糕的裂痕更加美观)

9、出炉后连烘焙纸一起取出,冷却后可以撕掉烘焙纸。

抹茶红豆磅蛋糕

抹茶红豆磅蛋糕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6582785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