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甜橙蒸蛋

2012/2/8 17:2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甜橙蒸蛋

侄女来给我拜年的时候,送来了一大箱子的甜橙,还是单个包装的,口感不错。包装箱上说是美国甜橙,哈哈,我倒感觉百分之九十是中国产的,管它是国产还是进口的呢,只要质量口感好才是真的好。

今天是大年初四了,天气格外的好,太阳早早的就露出了笑脸,早上起床后,感觉整个屋子都被照得明亮光艳,有点初春的味道哦。在这样美好的清晨,为自己和家人做一道甜橙蒸蛋吧,淡淡的橙香,嫩滑的鸡蛋,迎来橙色生香的一天。祝朋友们过年好哈!

甜橙蒸蛋

原料:

新鲜甜橙4个、鸡蛋4个、砂糖20克。

做法:

1、将甜橙三分之二处切开,取出果肉榨汁,果壳留做盛器,切花边备用(在这儿特别表扬一下LG,哈哈,这四个甜橙的花边都是他用刀刻出来的,虽然刻的有点粗糙哦);

2、将果肉榨汁,加入鸡蛋、白砂糖混合均匀过筛倒入橙碗中(白糖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减);

3、橙碗蒙上保鲜膜,用牙签在保鲜膜上扎几个洞。

4、蒸锅大火烧开,上锅隔水蒸12-15分钟,蒸的时候用一根筷子支起来锅盖,焖十分钟打开锅盖即可。

甜橙蒸蛋

甜橙蒸蛋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1177404661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