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沙茶牛肉生煎包

2012/2/8 17:2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满屋飘香 诱人难挡-沙茶牛肉生煎包

我家楼下有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吃店,里面卖的就是上海生煎包。除了皮厚馅小有点袖珍外,其他都挺好的。我今天做的这个绝对是个顶个的实惠啊。皮薄大馅,给俺老公吃的,甚是过瘾。做法很简单,就是包个包子放锅里一煎。我是从菜菜那看到的,俺两家的男人都一样的爱吃肉啊。我这次也用了牛肉馅,操作基本一样,就是加料先后顺序稍有不同,不过不影响整体效果。我经常做面包,却很少发面做包子啥的。那是因为我一般搞的面都发不起来,今天这个我是揉好的面放在面包机里面发酵的。我有发不起面的恐惧中,依托面包机我会多多少少有些心里安慰。要不我就抓耳挠腮的东张西望,一会看看面团一会看看面团,坐不住了该。

这次用的沙茶酱,觉得拿来做菜和馅比直接吃味道更好,直接吃感觉有点腥。做菜做馅就变成了鲜香味,你们说是不是心理暗示呢?这次做的全都是肉的,没有加菜,大家可以适当加一些菜来平衡也不错哈。

沙茶牛肉生煎包

馅料

原料:

牛肉馅250克、葱花适量、沙茶酱100克、蛋清一个、生姜花椒料酒水200克、老抽、生抽、白糖、香油、面粉水:面:水=1:15。

做法:

(肉馅请在发面以后制作。)

1、牛肉馅中加入一个蛋清,打匀。

2、加入生抽,少许老抽,一点点白糖,和适量的盐拌匀。

3、生姜花椒料酒水=2片生姜+适量花椒+少许料酒+清水

4、把生姜花椒料酒水过滤掉花椒姜片,分次少量倒入肉馅中,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5、加入沙茶酱,继续往一个方向搅打。最后放入适量的香油封住肉里面的味道。

6、最后加入适量的葱花拌匀备用。

沙茶牛肉生煎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