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韭菜鲜肉馅饺子

2012/2/8 17:22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北京婆婆的拿手好戏-韭菜鲜肉馅饺子

昨晚的晚餐还是投老郭所好,我包了韭菜鲜肉馅的饺子,我以前说过,我婆婆的拿手好戏一为炸酱面,还有一个便是韭菜鲜肉馅的饺子,我们一家三口都百吃不厌!跟婆婆学过多次不得其精髓,突然想起前阵子洋洋参加KET考试前我问他:“你胸有成竹了吧?”他回:“还行吧,有半根!”于是,借用过来吧,我这饺子得一半我婆婆的精髓吧!

韭菜鲜肉馅饺子

原料:

饺皮材料:

饺子粉600克、盐少许、清水适量。

馅料:

猪肉末400克、韭菜100克、虾皮20克、虾仁100克、鸡蛋2个、姜适量。

调料:

盐、酱油、料酒、鸡精、糖、香油各适量

面皮做法:

1、将少许盐(加盐是为了让饺皮更加筋道)加入面粉,拌匀,缓缓倒入清水,一边倒一边用筷子顺一个方向将面拌成大雪花状,再揉成面团,盖上湿布醒发(这会儿开始和馅);

2、将醒发好的面团分别擀成长条、切成剂;

3、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饺子皮;

4、包入适量的馅,先将两头的饺皮于中间捏合后,再于两边分别打褶,成形;

5、大锅内做水,水开后下入饺子,盖上盖煮至开锅,激入凉水,再盖上盖,如此反复三次,开盖再略一会儿,即可捞出装盘。

韭菜鲜肉馅饺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