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家常海鲜卤面

2012/2/8 17:2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常海鲜卤面

家常海鲜卤面

原料:

水碱面半斤、花蛤半斤、白菜心半颗、蘑菇1把、红烧肉汤2大匙(没有也无所谓)、鱼丸2个、生抽1大匙、盐适量、葱头一点。

做法:

1、花蛤吐沙后洗干净,蘑菇洗干净沥水后用手稍微将其大块的撕开待用,白菜心洗净后切0.5公分宽的丝。

家常海鲜卤面

2、锅中入平日炒青菜量的油,葱头爆香后入白菜和蘑菇翻炒1分钟,倒入花蛤和鱼丸,并加入盐炒匀后,加入与刚没过锅中菜的水,并加入生抽和红烧肉烫,盖盖后煮开。

3、将菜推向一边,加入面条,然后把所有菜料用铲子铲在面上,中火煮2分钟,开盖,一手拿筷子,一手拿铲子,将菜和面拌匀即可。

家常海鲜卤面

贴心建议:

1、我用的面是水碱面,这种面本就是熟的,所以放的水可以少点,煮的时间可以短点,只要面中淀粉煮出来,汤汁浓稠即可。如果用挂面、手擀面、挤压面或者别的面条,要视面条的具体情况来掌握烹煮的时间和所放的水。总之,水不够就再加,面不熟就多煮。

2、我煮这道面的时间主要以花蛤开口的时间为主。因为用了花蛤,所以无需煮太长时间,以免蛤肉脱离了壳。

3、卤面不同于炒面和汤面。不论用何种面烹煮,卤面成品的汤汁不应如汤面一样多,也不能如炒面一样干,要有点汤汁且汤汁浓稠才好吃。

4、我喜欢煮面时放一点红烧肉汁,绝对的提味。不信你试试。这也是处理红烧肉汤汁的好办法。

5、在这道面中,蘑菇、生抽、红烧肉汁、花蛤都起到提味作用,红烧肉汤汁没有就算了,花蛤没有的话,用别的海鲜代替也起同样效果,但是蘑菇和生抽都不建议省去。

6、鱼丸是我家常备滴,女儿很爱吃,没有鱼丸的,不用也无所谓。但是加个荷包蛋,孩子们真的很喜欢。到俺家吃饭的小朋友都喜欢这道面。

7、用高汤煮更好,我没有,就用水,同样美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eil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