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蓝莓奶酪球

2012/2/8 17:21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以远离癌症延缓衰老皮肤嫩滑于一身的健康食材

我们平时购买护肤品会选择保湿,抗氧化等功能的产品,就是因为想延缓衰老,让容颜永驻。紫薯中的花青素就是可以做到的。让皮肤光滑有弹性,防止日晒对皮肤的损伤。而且还可以减少致癌因子的形成,防止高血压。这都是和我们生活中息息相关的。多食有益健康的食物,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就是将来给自己做的最好储蓄。

紫薯营养丰富,具有特殊保健功能,它含有20%左右的蛋白质,包括18种氨基酸,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其中包括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就不用说了,更主要的是内含有大量的功效奇特、药用价值较高的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花青素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紫薯富含硒和花青素。硒是抗癌物质,而花青素是一种有机活性抗氧化物,能够抗癌,防老化。花青素为人体带来多种益处。从根本上讲,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一种叫做自由基的有害物质的损伤。花青素还能够增强血管弹性,改善循环系统和增进皮肤的光滑度,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

可以远离癌症延缓衰老皮肤嫩滑于一身的健康食材

紫薯蓝莓奶酪球

原料:

紫薯、奶酪、白芝麻。

做法:

1、这两个紫薯实际颜色是不一样的,左边的更紫一些,稍后会看到实际对比。

2、紫薯从中间对切一半,微波高火4分钟至熟。建议对切后扣着放,这样切面不容易风干。

3、为了配和紫薯的颜色,选择了蓝莓口味的奶酪,微紫。

4、用到的原料,熟的紫薯和白芝麻,外加三块奶酪。

5、把微熟的紫薯放进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敲碎并擀成泥。

6、奶酪切小丁备用。

7、紫薯泥在手中揉成球。

8、压瘪紫薯球放入奶酪丁。

9、抱住奶酪后揉成球。此图可以看到2种不同颜色的紫薯,还是很明显的。

10、白芝麻倒入煎锅中。

11、小火加热白芝麻。

13、放入奶酪球裹满芝麻即可。

可以远离癌症延缓衰老皮肤嫩滑于一身的健康食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