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橙芝士咕咕霍夫

2012/2/8 17:20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橙芝士咕咕霍夫

香橙芝士咕咕霍夫

面团原料:法国面粉专用粉250克、细砂糖50克、盐4克、即发干酵母4.5克、蛋黄1个、蛋50克、牛奶95克、黄油75克、糖渍橙皮30克。

馅料:芝士馅。

表面装饰:糖粉、橙汁各适量。

做法:

1、将除黄油、糖渍橙皮之外的所有原料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

2、分次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后,加入糖渍橙皮揉匀,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图1);

3、基础发酵结束(图2),将面团滚圆后松弛一定时间(图3)。

如果是正常室温发酵出来的面团,松弛15分钟就可以了,我要陪孩子上课,面团室温发了一小时后送进冰箱放了约3小时,拿出来后松弛了30分钟。

4、将松弛过后的面团擀成圆形(图4),将芝士馅转圈放在面团上(图5)。

5、将周围的面团折向中心并压紧(图6),然后在中间捅出洞,慢慢拉开(图7)。

6、将面团放在咕咕霍夫模里,在温暖湿润处进行最后发酵。

7、最后发酵结束,送入预热180℃的烤箱,下层,上下火,30分钟。

8、出炉后立即脱模,放在烤网上晾凉。

9、一点点地往糖粉中加入橙汁,调至顺滑后,浇在面包表面即成。

香橙芝士咕咕霍夫

香橙芝士咕咕霍夫

这是切面的样子,我急着去接孩子放学,没等凉就切了,有些毛糙哈。

香橙芝士咕咕霍夫

做这面包的设想来自《日本人气面包店天然酵母的美味面包物语》,书里是天然酵母面团,印象中的馅料是香橙果冻和卡士达奶油,表面淋了糖霜,装饰了糖渍橙皮丝。我没人家那样的条件,又十分想吃这种比较肥的面包,就按自己的设想来进行。面团里蛋的用量比较多,再多加一个蛋黄,黄油的比例放到了30%,味道是比较浓郁的。馅料想做芝士和橙皮的组合,不巧之前做芝士馅时用完了奶油奶酪,只好用现成的芝士馅了,整形时又忘了加橙皮,就成现在这样了。

再说说这回的面粉吧——法国面包专用粉,好不容易托朋友买到了这种面粉,期望值有点儿高,刚用一次就给“闪”着了,这粉超不吃水,加到六成时已经很粘了,而且,它也不容易打出薄膜,揉面的时间比一般的面包粉要长一些,买了五斤粉,我已经浪费掉一斤了。这个粉应该是未漂白的,以我这次加蛋的量,用国产面包粉面团会是很好看的黄色,而用这粉揉出的面团颜色就很暗,好象全麦面馒头的颜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khc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