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红柿打卤面

2012/2/8 17:19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碗面的习惯-西红柿打卤面

交流一下婚姻中“习惯”的秘密吧。这就是我今天要上的这碗面,十分家常普通的【西红柿打卤面】。这碗面在我们家存在的时间,与我的婚姻一样长。貌似这是句废话哈。呵呵,我的意思是,过去,我不吃也不做这碗面,而今,这碗面也不常做,但是,它却在一个特定的时刻一定会出现——那就是他出差离开和回来的那一刻。从结婚到现在,只要他出差,不论多早离开家,不论多晚回到家,不论我生病还是忙碌,不论严冬的早上,还是酷暑的夜里,我都要等着他,为他烹煮这碗面,让他带着家的温暖热腾腾地踏上旅途,感怀着亲人的关心暖和和地入眠。所以,这碗面他牢牢地记住了,因为,其中蕴含着旁人难以替代的情意和甜蜜。

做一碗面吧,为心爱的人,温暖TA的心,也温暖你的心。

西红柿打卤面

原料:

西红柿3个、鸡蛋3个、挂面一把。

做法:

1、鸡蛋打散,西红柿切块待用;

2、锅内入油,油热后,倒入蛋液滑炒到凝固盛出;

3、锅中底油,入西红柿块翻炒数下后,加水,量要稍微多些,因为要做卤汁;

4、焖煮煮西红柿至六成熟时,加入已炒好的鸡蛋块,焖煮到汤汁浓稠,加入盐、少许白糖和一点生抽。勾芡出锅。

5、开水将挂面煮熟,面盛于碗中,浇上西红柿鸡蛋卤,喜欢香菜的撒上点香菜末,吃时搅拌均匀就可以。

贴心建议:

1、这道面十分简单,好像没有什么需要多说的,其实就是西红柿炒鸡蛋+煮好的挂面。

2、西红柿炒鸡蛋,我用的是自家的方法,您可以按照自己喜欢并熟悉的方法来烹煮。

3、面条用挂面、手切面,抑或意面都可以。

西红柿打卤面

西红柿打卤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j2d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